美參議員克魯斯:華為是國家間諜機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斯(Ted Cruz)週二(9月3日)在華府智庫演講中表示﹐華為是偽裝成技術公司的國家間諜機構。美國必須用一切手段向盟友表明﹐不能使用華為的網絡通訊設備。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華為是國家間諜機構﹐偽裝成技術公司。」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斯週二表示﹐中共是美國最主要的長期競爭對手﹐其威脅遠超俄羅斯﹐而他最關切的就是美中之間在太空和網絡領域的競爭。

他強調﹐必須用一切手段向美國盟友表明﹐不能使用華為的網絡通訊設備。

美國聯邦參議員 Ted Cruz﹕「尤其是五眼聯盟國家﹐如果我們跟這些國家分享情報﹐而它們允許基礎設施有直通中國的後門﹐那真是愚蠢透頂。」

上週﹐媒體披露﹐出於國家安全考量﹐美國司法部正試圖阻止由谷歌、臉書和一家中資企業合作的海底光纜項目。該光纜將連接洛杉磯和香港﹐而這家中資企業名為鵬博士﹐是中國第四大電信運營商﹐與華為有長期戰略伙伴協議。

專家認為﹐中共很可能通過控制光纜﹐蒐集數據情報﹐並監控網絡。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Thomas Duesterberg﹕「擁有這條海底電纜﹐只會給予他們逐步擴大『監控之國』的能力。」

8月20日﹐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從美國企業購買產品的臨時許可延長了90天﹐但同時又把46家華為附屬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專家希望川普政府﹐不要為和中共達成貿易協議﹐而給予這些公司任何豁免。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 Thomas Duesterberg﹕「把國家安全擔憂和貿易政策分開﹐是必須的。不能把兩者混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