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安排生變?西安市委新書記不是胡海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4日訊】近两个月陕西省官場的人事調動比較頻繁,令外界再次聚焦已經懸缺逾半年的中共陝西省西安市委書記職務究竟由誰接棒。週二,這個懸念終告定案,但接任此職務的是前河北省唐山市委書記王浩,並不是此前外界盛傳的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之子、現任浙江省麗水市委書記胡海峰,外界猜測或許這樁人事安排發生了途中生變的情況。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隸屬西安市委宣傳部的「西安發布」微信公眾9月3日公布了王浩接任西安市委書記並兼任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的消息。

現年56歲的王浩是山東人,過去曾長期在山東省任職,官至煙台市委書記兼山東省委常委。2017年12月調任唐山市委書記兼河北省委常委。

自從今年2月份前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調任黑龍江副省長兼省委常委後,西安市委書記一職便一直懸缺。今年3月初曾有親中共港媒放風稱,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將調任西安市委書記。甚至曾有媒體记者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向胡海峰本人询问有關傳聞是否屬實,但未得到回答。不料拖延半年後,西安市委書記一職最終被此前未見放風的王浩接任。

有分析認為,西安市作為陝西省會城市,屬於中共官方定義中的「副省級城市」。而胡海峰現年僅47歲,2018年7月2日才剛剛升任丽水市市委书记,如果真的如傳言般又接任西安市委書記而成為副省級幹部,這樣火箭般竄升的狀況太過罕見,恐怕會引發較大的意見糾紛。如今已確定由56歲的王浩接任西安市委書記,幕後或許出現了什麼外人不得而知的變數也未可知。

據公開的資訊,最近兩個月來,中共地方人事调整出現了一個小高潮。尤其陝西省因為秦岭别墅案而引發了新一波频繁的人事調動。

此番随著西安近日多起人事变动,中国社交媒体再現关于西安市委书记一职的讨论,其中被讨论最激烈的消息是中共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或转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任市委书记。

原西安常务副市长的吕健因涉秦岭别墅於今年6月被双开;7月31日,陕西人大常委会表决通過任命徐大彤为陕西省副省长;8月23日,陕西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公示显示,原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拟跨地履新,出任陕西西安市委常委;8月30日,西安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上决定任命王琳为西安市副市长,而原市委常委、副市長高杲被免職。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