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滿錄音外洩!記者會改口從未請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再來關注,香港民眾反送中行動已持續近三個月,特首林鄭月娥遲遲不撤回修例,外媒路透社公布一段錄音,林鄭月娥在與商界人士談話時說,她給香港帶來浩劫,如果能選擇,第一件事就是辭職。不過,今天早上,林鄭舉行記者會,卻改口說,她從開始至今,都沒有想請辭。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記者:「行政長官,你能否告訴我們,你為什麼告訴商界你沒有辭職的選擇?你有沒有試過辭職並被北京拒絕?如果沒有,為什麼你說你沒有選擇?我的第二個問題是關於路透社的報導,因為現在有一些謠言和指控,是你或你政府的某個人故意將所有這些細節洩露給媒體,以試圖影響公眾輿論,或究責轉移到北京身上,你能否澄清一下,那是否是你想達到的目的?」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從來沒有,我從未向中央人民政府提出辭職。因為在私人會議中我只是試圖解釋,作為個人,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可能是一個容易離開的選擇。」

香港記者 梁珍:「儘管林鄭月娥的閉門會面錄音被披露,林鄭向商界承認自己為給香港帶來如此浩劫是不可原諒的。她稱如果有選擇,她會第一時間請辭,但是林鄭在出席今天行政會議時,卻多方強調,自己從未向中央提出請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