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加勒比海風情 百萬人雨中參與嘉年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周一是美國的勞工節,紐約的年度盛大遊行「西印度群島嘉年華大遊行」再次登場,下面隨記者宇亭去現場感受一下。

記者:「與往年晴朗的天氣不同,今年的西印度群島嘉年華大遊行下起了大雨,但這並未影響到人們的熱情,還是有上百萬人參加。」

熱情奔放的樂曲,羽毛點綴的華麗服飾,人們跳著舞蹈前行,共同慶祝這個在紐約勞工節舉行的傳統活動。

8歲孩童 Isabella:「第二次參加遊行,(感覺怎麼樣?)感覺很棒。」

西印度群島,是北美洲的島群,在紐約的嘉年華,是慶祝包括牙買加、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加勒比各國的活動。在這裡,可以體驗到熱情奔放的加勒比海風情,還有各種美食燒烤一飽口福。

遊行觀眾 Bibi Farber:「我愛遊行,充滿活力,無與倫比,這些色彩、舞蹈、音樂、以及吃的,下著雨我們都專程來看。」

遊行觀眾 Greg Schlotthauer:「色彩豔麗,慶祝紐約最棒的部分。」

現場來自消防局等的官方隊伍,也趁著遊行,與民眾同樂,共同支持社區的多元文化。

紐約州主計長 Thomas P. DiNapoli:「活動永遠是本季的亮點之一,如同告別夏季,開啟秋天的儀式。是在紐約市和紐約州慶祝加勒比國家的好方式,一場風雨無阻的盛大遊行。」

西印度群島嘉年華,自1960年代搬到布魯克林舉行,並發展成為紐約最大的年度活動之一,也為城市帶來巨大的經濟影響,據一份2014年的研究預估,每年的嘉年華活動,會帶來1.548億美元的經濟影響。

布魯克林區長 Eric L Adams:「這是個機會提醒人們,這座城市由移民建成,不僅如此,也能刺激城市經濟,上百萬人出行,進行消費,光顧餐廳和酒店。」

往年,在嘉年華活動上,多次發生過槍擊案等傷亡事件,但警方的防範措施也隨之逐年加強,今年的活動在人們的歡歌笑語中安全落幕。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