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澳國安機構介入 調查外國勢力滲透大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3日訊】澳洲校園近期接連發生親中共的留學生攻擊支持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團體的事件。澳洲聯邦政府日前宣佈,將由澳洲教育部、國家安全機關和大學三方合作, 成立一個專門小組,調查是否有外國勢力介入教育界。

澳洲ABC新聞網報導,澳洲聯邦教育部長特漢(Dan Tehan)8月28號宣布,將成立一個新的專門小組, 調查外國政府對本地大學的干預,這個小組將由澳洲教育部、國家安全機關和大學三方合作組成。

特漢表示,專門小組將集中關注敏感內容研究的保護、網路安全的防禦和言論自由的保障。

前不久,在一些親中共的留學生與支持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的學生發生衝突後,部分支持香港的學生的照片、護照等個人信息被人搜索出來,發布到「微博」、「微信」等大陸社交平台上,還配上了人身威脅的語言。特漢對此表示擔憂。

他說:「我們將審視我們大學校園內的安全措施,確保學生能自由地進行任何活動和自由地表達意見。」

這些發生在澳洲多所大學校園的親中共留學生在公共場合辱罵、威脅,甚至暴力對待香港學生的事件,促使澳洲政府開始正視中共在澳洲大學校園內的影響力。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澳洲政府是意識到了中共對大學的控制,其實是非常嚴重的影響了澳洲的整個社會的國家安全問題,從各個角度來講,不得不一定要重視這件事情,要改變這個事情。」

同時, 澳洲各大學与中國大學之間的合作研究,也是專門小組關注的問題。特漢表示,他對澳洲大學對其面臨的威脅不夠警覺感到擔心。

他說, 有些國家盯著我們的知識產權, 然後把它用於特定的目的, 而不是有利於全球或者是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澳洲政府將中共的滲透問題提升至國家安全層級,具有歷史性意義。

張小剛:「最近在工黨還發生了一系列事情也可以看到,中共通過金錢呢,通過其他的方式,去影響政客,影響政黨的事情,那麼這些結合在一起,可以說是中共對澳洲的滲透和影響是全方面的。」

今年7月,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校園發生中、港學生衝突事件的第二天,澳大利亞政府曾表示,澳洲的一些大學因接納中共政府操控和資助的孔子學院正面臨調查。

澳洲總檢察長波特(Christian Porter)說,政府正在研究澳洲13所大學與孔子學院的協議是否違反剛剛生效的《外國干涉法》。

8月22號,澳洲新南威爾士州政府也宣佈,停止了與「孔子學院」的合作,取消了他們在該州13所中小學開設的漢語課程。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澳洲政府的這個措施是非常必要而緊迫的,事實上中共對於民主國家教育系統,教育領域的滲透,比我們看到的這些現象還要嚴重得多。」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希望澳洲政府的這個將中共對教育界的滲透上升到國家安全層級的舉措,能夠得到其他民主國家的效仿。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