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星瓦萊麗‧哈波因病過世 享壽80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美國影星瓦萊麗‧哈波長期與肺癌和腦癌搏鬥,於(洛杉磯)當地時間8月30日與世長辭,享壽80歲。她是1970年代電視喜劇影集《瑪麗泰勒摩爾秀》(The Mary Tyler Moore Show)和之後衍生劇集《羅達》的人氣演員之一。

據中央社轉述法新社的報導,瓦萊麗‧哈波Valerie Harper)藉著飾演性急、詼諧風趣、神經質的角色羅達.摩根斯坦(Rhoda Morgenstern),抱回4座艾美獎和1座金球獎,最後還拍攝同名情境喜劇《羅達》(Rhoda)。

1974年,《羅達》其中一集是瓦萊麗‧哈波劇中角色結婚,當時吸引超過5,000萬名美國人收看,這種景象被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形容為一種文化現象,「我們全國一起期待、追憶一場婚禮」。

報導中指出,瓦萊麗‧哈波於2009年被診斷出罹患肺癌,2013年癌細胞擴散至她的腦部,當時醫生宣告她僅剩幾個月壽命,但瓦萊麗‧哈波最後還多活了6年。

瓦萊麗‧哈波收養的女兒克利斯蒂娜(Cristina)在推特貼上一段瓦萊麗‧哈波丈夫卡秋提(Tony Cacciotti)寫的訊息:「對抗癌症多年後,我結縭將近40年、美麗且善解人意的妻子已於上午10時6分離開人世。」

瓦萊麗‧哈波出生於紐約州,其職業生涯始於在曼哈頓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 Hall)擔任芭蕾舞舞蹈表演者。她先在百老匯演出,之後轉往電視、電影圈發展,演出作品包括《Chapter Two》、《Freebie and the Bean》和《The Last Married Couple in America》。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