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抗爭者守護香港 杜汶澤帖文令人動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8月31日,香港再度經歷黑暗的一天。數萬市民無懼警方禁令,自發上街,在警民對峙中,警方不僅狂發催淚彈,並首次動用藍色水炮,以便日後辨識「算帳」,多人遭拘捕。市民撤離時,遭到黑警在太子地鐵車廂內的濫捕濫暴。一向敢言的杜汶澤(阿澤)心情沉重,9月1日在facebook發文,感謝抗爭者守護香港。一番感言令人動容。

9月1日,杜汶澤在facebook貼出香港的全景圖,並寫道:「在現實主義者的口中,力抗時代巨輪的輾壓,只會是徒勞無功。今天我看到人類歷史當中,一個小漁港,一班人,無論有多絕望,依然力盡本份,守護這個地方,直到最後一秒,這種情操、這份良知,超越了接受全世界的讚美和認同,更超越了無理的謾罵和誣蔑!」

他感慨:「凡事都有因果,為何我會生於此地,我不太清楚。但生生世世,我會以我曾經有一輩子是『香港人』為榮!」「感謝每位曾經為香港出過力的人!期待與你們在光復後互相擁抱……」

一番感言令人動容,許多網民留言:「真香港人都會有同感。We are Hongkongers!」「香港人加油,還有一口氣都永不放棄!」「流淚行勝利道,香港人加油,永不放棄!」
杜汶澤還感恩報導真相的記者們:「感謝在身心狀況惡劣之下依然謹守崗位的每一個新聞工作者,(你們)竭力讓大家知道更多,而不是他們口中的『一個鏡頭』。這些材料在未來很重要,你們的工作很有意義!無言感激!」

8月31日,數萬名香港市民無懼警方的反對通知書,自發地走上街頭。密集人潮出現在遮打花園等港島多處,一度占滿了長長的街道,民眾發出的「不許共產黨亂港」、「撤回8.31」、「我要真普選」、「爭取自由」和「香港人加油」等口號聲此起彼伏。

警民對峙中,港警狂發催淚彈,並首次動用藍色水炮,以便日後辨識「算帳」,多人被拘捕。有投擲汽油彈的「示威者」被發現佩戴手槍,疑似警員喬裝。還再度上演「7.21元朗襲擊」,一批警員闖進太子地鐵站,對回家的民眾進行暴打濫捕,「8.31」再被稱為香港黑暗的一天。

截至到8月28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已滿80天。一向密切關注局勢的杜汶澤,當天在facebook發文表示,「『藝人發聲』這種概念已經過時」,「生於亂世,我們只不過是個人……」意指許多藝人依然沉默、甚至當中共的「護旗手」和「撐警」的表態。

早前,香港民眾為促港府回應訴求,民間曾發起全港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杜汶澤曾在facebook寫道:「這段日子香港人走又走過、沖又衝過,有些人只是扶起傷者都被控是暴動,有些人只是路過,都會被人拉、被人打,就連搭車回元朗,都被黑社會打」他沉痛地說:「6月以來,傷者不計其數,甚至有人自殺。」

他感慨:「我知道罷工需要勇氣,每個人環境都不同,但比起其他義士,我們真的無法比較。」他表示當然不知道罷工能否促港府回應民眾的訴求,「但是不走這一步,又哪會知道下一步大家會到哪裡去」。

杜汶澤鼓勵港人:「荊棘滿布,大家需要你,風雨同路!」一席話感動無數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