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威嚇 溫哥華舉行「救港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週六(8月31日),溫哥華港人繼續舉行「拯救香港大集會」,支持陷於困境的香港市民,尋求解除暴力,和平解決香港問題的途徑。

記者:因應本周末在香港發起的示威遊行活動,今天下午,溫哥華本地香港市民在市中心相應舉行大型集會活動,繼續表達對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支持。

溫哥華支援民主聯合會 Swana Luk:「今天,全世界36個城市的民衆聚集一起,聲援我們(在港)的兄弟姐妹們,紀念『8·31決定』五周年。」

祖籍香港的加拿大國會議員關慧貞也到場聲援,呼籲港府取消送中條例,堅持一國兩制。

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在加拿大,我們正在發出信息,聲援香港的和平抗議者,向他們說,你們並不孤單。最重要的是記住這一點,敦促香港政府撤銷引渡法案。」

8月31日晚,港警與反送中示威者的暴力衝突持續升級。引發海外民眾擔憂,敦促港府開啓對話,尋求和平解決方式。

攝影師Henry Fok:「我不希望看到暴力。很傷心。我期望政府可以做點什麽,畢竟這是政治問題。把警察推到市民的對立面,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我期望政府出來(面對),負起責任,有所行動,傾聽香港民衆的呼聲。」

溫哥華東區國會議員關慧貞:「我非常關心發生在香港的事情。民衆在憂慮。我們看到暴力在升級,所以今天來參加集會,期待著有一個使衝突降溫,確保恢復香港和平的解決方案。」

Catalin明白共產主義的危害性, 他表示,非常理解和支持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

軟件工程師 Catalin Durcau: 「 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支持(香港)基本民主自由,(共產主義)他們就會延申至這裏。我們最終也會面臨(香港)同樣的狀況。」

與會者:「現在香港民衆所作的抗爭都是為了中國(大陸),為中國(大陸)的民衆。因爲中國是人民的。現在是時候該尊重人民的權力了。」

新唐人記者李薇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