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港人聚集英領館 向國際社會呼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2日訊】在經歷了8.31警察對平民無差別施暴後,逾千港人星期天到金鐘英國領事館前集會,向國際社會發出SOS呼救。集會要求英方宣布中英聯合聲明失效,和要求爭取居英權。

在8.31 五週年之後,香港民眾今天來到英國領事館前,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的情況,也向國際社會發出SOS呼救的聲音。

集會人士高舉BNO護照,揮舞英國米字旗,並多次高唱英國國歌,以及呼叫我們是英國人的口號。

集會發起人宣讀宣言,批評近日警方涉濫權濫暴及政府有意不作為,令香港陷入人權危機,背後的中共政府已不值得相信,違反《中英聯合聲明》,要求英國將事件提升至國際層面,向港人提供協助。

英領館集會發言人Dawn:「 昨日 8.31的情況是令人很傷心、很難過的。我們來到這裡,是希望英國瞭解一個問題,就是香港已經不再安全。我們需要告訴英國,《中英聯合聲明》曾經承諾要給我們一個安全的、自由的家園,但是,這已經不再存在了。」

有父親懷抱2歲女兒而來。

香港父親:「現在我們的人身安全跟言論自由都受到威脅了,我們不想下一代在一個這樣的地方生活。」

香港市民:「我覺得中英聯合聲明,英國是締約國,中國將基本法表現的不合格,磨蝕和扭曲之下,英國是有道義責任在聯合國、在議會甚至在國際社會為香港人發聲。」

九七前,香港共有340萬港人申領BNO護照,但無居英權。

新唐人記者梁珍、陳之成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