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槍手隨機射擊 與警駁火傳5死30傷

德州白人漢隨機槍擊途人 與警駁火5死2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美國德州西部8月31日發生槍擊案,槍手在公路上被警方攔下後開車逃逸,並胡亂射擊,槍手隨後逃到戲院停車場與警方駁火時遭擊斃,事件造成槍手在內至少5人死亡和30人受傷。

事發於當地時間31日下午3時17分,一名30來歲的白人男子駕車駛至州際公路時遭警員截查,男子突然從車內向該警員開槍後逃離,隨即見人就開槍。不久,放棄自己座車,劫走一輛美國郵政的客貨車。警員趕到現場後,將他包圍在戲院停車場。

目擊者說,當時在停車場聽到「嘭」一聲後,就見到駁火,警員接近客貨車,相信當時槍手已被擊斃。

據了解,有20人在米德蘭(Midland)中槍,另有10人在敖德薩(Odessa)中槍。米德蘭和敖德薩位於德州西部,相距約20英里(32公里)。

敖德薩警方說,犯嫌是一名白人男子,年約35歲上下。

米德蘭市長莫拉萊斯(Jerry Morales)表示,至少20名市民受傷,但不全然都是槍傷。傷者中有一名米德蘭警官和一名州執法官員正接受手術,但無生命危險。

米德蘭警方表示:「已確認行凶的槍手在敖德薩的Cinergy(電影院和娛樂連鎖業者)被擊斃。目前沒有行動中的槍手,所有部門都在調查可能有其他犯嫌的報導。」

美國總統在大衞營Twitter發文表示,下屬已匯報事件,聯邦調查局(FBI)介入調查。

這次是德州一個月內第2宗大型槍擊案,一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於8月3日,手持AK47步槍在埃爾帕索一間連鎖超市沃爾瑪施襲,造成22死24傷,當中不少是墨西哥等拉丁裔人士。

疑似目擊者在推特PO出影片,可以聽到遠處背景有清晰的槍聲,目擊者害怕大喊,「那邊有槍擊,他們在亂開槍,他們在殺人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