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31反送中抗爭 水炮車催淚彈齊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週六,大批香港民衆無懼警方攔阻,仍舊上街舉行集會與遊行。部分示威者與警方在金鐘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大量催淚彈並出動水炮車清場

8月31號是中共人大發表做出推翻香港真普選決定五週年的紀念日。香港民陣原計劃當天發起遊行,但未獲批准。香港警方更在週五接連逮捕多名知名反對派人士,被指製造白色恐怖。

不過週六當天,仍有大批香港民衆走上街頭,參加「為香港罪人祈禱大遊行」。在修頓球場,許多民衆以「宗教集會」方式表達「反送中」訴求。

香港退休民衆 Chong Meng Lei:「我只是在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我不會被它用白色恐怖嚇倒我的。」

在民陣原定集會的遮打花園也有大批民衆聚集,隨後向上環進發。

在銅鑼灣,大批民眾聚集後前往金鐘,在立法會與中共駐港軍營等處與警方發生對峙。警方發射大量催淚彈進行清場,有消息稱現場有抗議者中彈受傷。

同時,警方也出動水炮車,向示威者噴射藍色水柱與催淚水柱。

不過,示威者仍然以雨傘和路障作爲保護,與警方對峙。也有示威者用鐳射筆照向發射催淚彈的警察。

晚間在灣仔,有人點燃雜物,很快立起一道火牆,並傳來爆炸聲。消防車在超過半小時後抵達現場滅火。

當天警察也向記者發射催淚彈,並有驅趕記者的事件發生。截至發稿,仍有大量警察在街頭清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