姍姍來遲 Yelp開始允許客制化主頁和搜索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01日訊】知名網評公司Yelp日前宣布,將允許使用者根據個人喜好定制搜尋結果和主頁。換句話說,如果你是素食者,在尋找適合的餐館,你不必在每次搜索時重新輸入這些字眼。相反,您只需輸入一次,以後,Yelp將優先報出這類搜索結果。

「對Yelp來說,這是頭一次,兩個人搜尋同一個東西,得到兩個不同的結果。」消費品部門負責人拉梅什(Akhil Ramesh)說。這有點姍姍來遲,尤其是當許多其它應用程序和網站早已高度個人化時。

具體步驟如下:選擇「個人化您的體驗」,再選有關飲食限制,生活方式(無論是父母、車主還是寵物主人)、所喜愛的食物類型和其它興趣(如書店)。之後,這些選項將開始影響您的搜尋結果。顯而易見的個人化了。主頁也將開始突顯您喜歡的位置。

首先,拉梅什指出,人們對不同的飲食越來越感興趣。另外,他說:「我們擁有多年非結構化、具有表現力、高品質的內容,而這代表了企業的真實體驗。過去幾年中,我們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功能方面有了長足之進,而得以在高品質內容的基礎上構建真正有用的功能。」

他強調:「任何機器學習演算法都會出大量偏差。」他將這種方法描述為「人類的方式」:比如你與一個人交談,「你不會假設這個人在週末做了什麼。而是問這個人,你在週末幹了些什麼?」

他說,用一般行為來影響結果也可能有幫助,因此,拉梅什說:「我們在尋找二者之間的平衡點。」

他還指出,用戶的喜好可能會根據時間和背景而改變,可能會放棄某種飲食,因此,用戶可隨時調整偏好,或從主頁中挑選清單。

當被問及這對Yelp的廣告業務有何影響時,他說,不會影響其它廣告,但對用戶喜歡的東西會有針對的廣告。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