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成本高 55%南加年輕人與父母同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美國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數據顯示,加州18-34歲的年輕人中,有約360萬人與父母同住,而在平均房價超過70萬美元的南加地區,約有55%的18歲以上年輕人跟父母住在一起。來看報導。

人口普查數據顯示, 25-34歲的加州人有25%,約150萬人與父母同住,其中以男性、非白人、移民家庭較普遍。

比例較高的第一類地區,是像Mission Viejo(米遜維耶荷)的沿海富裕郊區,居民的中等家庭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

第二類是內陸低收入地區,如帝國縣(Imperial County)、弗雷斯諾(Fresno)部分地區,以及莫賽德縣(Merced County)等。雖然房價相對低,但貧窮比例很高。年輕人因為需要供養家人,與家人同住的比例較高。

這150萬人中,超過40%是社區大學的學生。而非學生人士大多有兼職工作,年收入中位數大約2.2萬美元。

此外,在聖地亞哥和舊金山城市等核心區域,20多歲的年輕人大多與室友分擔房租,因此比例較低。

皮尤研究中心認為,同住的情形會隨著經濟改善而減少。但部分地區房租持續增長,獨立生活成本升高,與父母同住的比例就較高。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