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抗議不斷 印巴戰爭一觸即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自今年8月5日印度政府宣佈取消克什米爾地區的自治權以來,當地的抗議活動有增無減。週五,又有數百抗議者上街遊行,並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發生衝突。

週五,在克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數百名穆斯林在做完禮拜後走上街頭,抗議印度政府在克什米爾地區所採取的行動,警民再次發生衝突。

現場不斷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焚燒輪胎,而警方則釋放催淚彈驅散人群。

自克什米爾自治地位被印度政府取消以來,當地已爆發超過500起抗議活動,數百名軍警及抗議者在衝突中受傷。

由於印度與巴基斯坦都宣稱對克什米爾擁有主權,因此克什米爾的緊張局勢也導致印巴關係陷入冰點,戰爭一觸即發。

巴基斯坦總理 伊姆蘭·汗:「我們的軍隊已經準備好,準備好應對印度要對克什米爾採取的行動。全世界都應知道,如果兩個核武國家彼此對峙,帶來的不僅是對當地的破壞,也將給全世界帶來破壞。」

印度嚴厲譴責巴基斯坦政府干涉印度內政的不負責任言論,同時指責巴基斯坦一再出現違反停火協議的挑釁行爲。

巴基斯坦鐵路部長艾哈邁德更發出戰爭威脅,稱印巴戰爭或將在10月或11月全面爆發。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