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光74週年 港人默站遮右眼倡「香港保衛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1日訊】「831」前夕,儘管警方大肆搜捕多名社運人士,又禁止831遊行集會,不過,適逢「重光紀念日」74週年,晚上仍有大批市民在中環和平紀念碑,以默站、掩右眼的形勢支持示威者,又形容今次是香港的保衛戰。

記者:「1945年8月30日,香港皇家海軍上將夏愨率領特遣艦隊扺港,結束3年零8個月的日據時代。這一天也稱為香港重光紀念日。」

趁著重光日74周年,大批市民晚上八點來到中環和平紀念碑,以默站一小時的形勢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有人手持白花,有人手持香港保衛戰字眼的紙條,有人用右手遮眼,象徵被警察布袋彈射中右眼的少女, 感謝勇武示威者為香港的付出。

香港女示威者:「我覺得歷史承傳到今天有新的意義,包括我今天掩著右眼,其實和之前的香港保衛戰一樣,數以百計的英聯邦、信奉民主理念的軍人,為香港犧牲了他們的性命,目的是為了保護他們的家園,我們今天今日,我們出來上街的人,依然是為了同一個理念。」

美國回流香港工作的市民:「很可惜特區政府沒有再紀念這一天,以往英治時期是公共假期,不過不要緊,我覺得這個日子應該讓所有的後代都記住。」

香港示威者黎先生:「大家都知道我們有很多勇武示威者可能會受傷,我們都希望藉今次的活動去多謝他們為香港的付出。」

香港示威者細黃伯:「這場戰爭不是香港人和專權的鬥爭,而是全世界的民主人士和專權的戰爭,很不幸這個戰爭的地址發生在香港。所以我們香港人仍然要堅持走下去,因為我們沒有路可退,沒有路可逃。他以為拉我們的人,打死我們三幾個,我們已經有8個人自殺死了,我們沒路可逃,我們不想著死,我們會不斷繼續抗爭下去,民不畏死,奈何以懼之。」

記者:「默站結束後,大批市民仍不願離去,他們在此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讓香港爭取自由的聲音,讓世界聽到。」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