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登山採訪墜機 盛竹如大難不死活出自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台灣資深媒體人盛竹如今天(30日)出席第二屆《台灣義行獎》記者會,回憶42年前趕赴阿里山採訪,遇到直升機中途墜機,所幸平安生還,當下除了驚嚇外,心還繫著工作。走過九死一生的他領悟到「人生不死,後福無窮」,認為開心的活出自我、做對的事,就別猶豫的勇往直前。

提及頒獎主旨見義勇為,擔任評審的盛竹如說:「對於見義勇為的人,太了不起了,非常的崇敬,但對於置之不理的人,則不屑一顧」,期許社會上有更多的見義勇為的人伸出援手,幫助人們度過難關。

盛竹如擔任台灣義行獎評審。(黃宗茂/大紀元)

聊起保持活力的祕訣,盛竹如表示就是勇於嘗試新事物,「我喜歡跟見義勇為的年輕人在一起,跟隨著年輕人的腳步走,貼近新世代的語言與想法,讓我天天都年輕,忙有意義的事,不以利益為出發點」。

另一位擔任評審的主持人黃子佼,因有工作無法出席記者會,他於活動前分享見義勇為的事,多年前開車因切換車道,惹怒別的駕駛人險遭找碴,幸好四周的駕駛們相繼按喇叭催促該名生氣的大哥駛離,才化解了行車糾紛,「讓我感受到及時伸出援手的重要,也讓我自己更期許著保持不吝幫忙他人的心」。

「台灣第二屆義行獎」記者會8月30日在台北舉行。(黃宗茂/大紀元)

──轉自《大紀元》(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