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抓捕 民陣「831」遊行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在中共大批軍車進入香港的第二天,港府開始大抓捕。而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原預計8月31日發起的集會遊行,30日也遭駁回。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因無法保障參加者的安全,宣布取消遊行和集會。

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說,香港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一致認為,8月31日的遊行,會對公眾秩序及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加上近日每次遊行集會後,所發生的一連串暴力事件,因此駁回上訴。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對此表示抱歉,表示自己已經盡力,並稱,會繼續以反對「831人大框架」的主題,申請遊行集會,直至成功為止。

對於是否擔心有香港民眾不理會警方的「反對通知書」,8月31日依然上街,岑子杰表示,只能祝願香港市民「好人一世平安」。

岑子杰說,香港警方以社會氣氛緊張為理由禁止和平、合法遊行集會的決定,令人憂慮。同時強調,當前香港社會混亂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手造成的。

此前的一天,8月29日凌晨,大批中共軍隊進入香港,中共黨媒辯稱,這是香港駐軍第22次輪換行動,但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共軍隊進入香港。

同一日,民陣收到警方反對831遊行和集會的通知書。當日上午11時許,岑子杰在佐敦會見記者,回應香港警方就民陣申請的8月31日集會遊行發出「反對通知書」。

岑子杰批評香港警方打壓遊行變本加厲,林鄭月娥無意令香港回復平靜,反而激起香港市民的憤怒。他強調,已聯絡律師安排上訴,稍後會與議員商討,如何讓香港民眾在合法和安全情況下行使遊行權利。

中午1時左右,岑子杰在佐敦德興街的餐廳內,遭兩名手持棒球棍及長刀的蒙面男子襲擊。岑子杰獲得身邊友人保護沒有受傷,但岑子杰的友人徒手擋了三棍,手部受傷送院治療。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近3個月,6月9日,民陣發起反送中大遊行,有103萬港人參與;6月16日,有200萬人上街示威;8月18日,民陣發起維園流水式集會,170萬港人參加。

3次逾百萬港人上街抗議,震撼國際,吓坏中共。

8.18日當晚,岑子杰向媒體表示,民陣申請8月31日再度舉行遊行集會,遊行路線暫時定為從遮打花園到中聯辦。

8月31日大遊行意義非凡,這一天是時任江派常委張德江主政的人大,通過了「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即俗稱的「831決定」或「831框架」,扼殺香港民眾期待的特首與立法院議員實現真正意義普選的期待。

而「831決定」這正是同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的導火線。

民陣臉書官網稱,5年前,中共人大落閘,欲以假普選奪去港人普選特首的權利,激發雨傘運動;5年後的春夏之交至炎夏,中共再以《送中條例》意圖奪去港人公平受審的權利。

因此數以百萬人,一再上街回擊極權政府。而近幾個月的抗爭也一再印證,沒有真正的民主政制,就沒有聆聽民意、尊重人民的政府。

原本預期,8.31遊行集會如被批准,遊行人數規模或遠超前三次百萬人大遊行。

而8.31大遊行前夕,中共大批軍車進入香港,港府同時展開大抓捕。8月30日,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被捕後,成員周庭亦在家中被捕。前一天,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在機場出境時亦被捕。

而中共與港府上述一系列舉措,對香港反送中嚇阻港人上街的意味不言而喻。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