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俄聯手探索火星 漫遊車亮相 或明年升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歐洲航天局和俄羅斯航天局聯合執行的火星探測計劃完成了重要一步,火星車組裝完畢。如果成功完成幾次測試後,預計明年火星車將在火星表面登陸。

在倫敦北部的斯蒂夫尼奇小鎮,空中客車公司的工程師們正在進行羅莎琳·富蘭克林號火星漫遊車最後的組裝程序。

之後,火星車將被運往法國圖盧茲市進行最後的環境測試,最後於明年7月從哈薩克斯坦發射,預計2021年3月降落在火星上。

這輛火星車擁有六個輪子,配備一個可以鑽入地下2米的鑽頭,可以做土壤取樣並分析其成分,

歐洲航天局火星探測計劃主管巴利奧尼表示,尋找火星上的生命跡象是最重要的目標。

火星探測計劃主管 巴利奧尼:「製造這輛火星車是為了尋找火星上現在和過去的生命跡象。同時也為了認識那裏的環境,進行大量科學研究,但主要關注的是,看看是否可以在火星上找到現在或過去的生命跡象。」

美國太空總署的探測器已經多次在火星表面着陸。歐洲航天局2016年也曾嘗試過,但以失敗告終。如果羅莎琳·富蘭克林號火星漫遊車此次能夠成功着陸,這將是歐洲人在火星探索中邁出的歷史性一步。

英國在歐洲火星探測計劃任務中發揮了主導作用,是歐洲第二大出資國,投入了2.87億歐元。

火星探測計劃英國首席執行官特沃克表示,即使英國脫歐之後,英國仍然會積極參與。

火星探測計劃英國首席執行官 特沃克:「我認為這表明我們仍然是歐洲航天領域的重要參與者,但我們也希望與世界其他地區開展合作。」

下一步的考驗是今年11月在美國進行的降落傘試驗,如果失敗,那麼火星探測器的發射時間將推遲2年。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