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增強速度加快 熱帶風暴多利安直撲美國佛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30日訊】熱帶風暴多利安(Dorian)正盤旋在大西洋上空,由於溫暖水氣的推波助瀾,週四清晨加快了速度,並向著美國海岸前進。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預測,多利安可能轉變為3級颶風,並威脅到佛羅里達海岸。美國總統川普已在推特上提示佛州居民,多利安可能成為最大的颶風,應提前做好應對措施。

美東時間28日下午2點,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發佈消息稱,熱帶風暴多利安」 (Dorian)可能在本周末轉成3級颶風,並威脅佛羅里達海岸。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本週星期六之後,所有的強度模型都顯示,熱帶風暴「多利安」正在增強並轉將轉變為颶風,威脅巴哈馬群島和美國東南部。

邁阿密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發佈的颶風動態稱,雖然「多利安」的確切路徑目前仍然很難預測,但所有跡象顯示,「至週末勞工節假期,威力強大的多利安颶風將接近或掠過佛羅里達半島。」為此,氣象預測人員提醒佛州居民應對此密切關注。

颶風中心的預報員指出,依據颶風強度區分5級制的沙費爾-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目前尚屬於一級風暴的多利安,或將發展為3級風暴;一旦登陸,風速將高於每小時111英里(178公里),最有可能在9月1日晚間或2日清晨從佛州東岸登陸。

28日當天,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已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呼籲住在佛州東岸的居民,備妥至少可支撐7天的補給品。

位於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的美國空軍基地,也從28日起進入因應颶風的早期準備階段。卡納維爾角是美國最大的火箭與穿梭機發射場。

佛羅里達州長Ron DeSantis2019年8月29日在邁阿密國家颶風中心向媒體介紹颶風多里安的情況。(Eva Marie Uzcategui/Getty Images)

國家颶風中心指出,今天清晨,多利安的位置在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San Juan)西北方約90英里的海面上,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85英里。

美國總統川普28日已晚對美屬維京群島發佈緊急通報,並下令聯邦政府向當地提供救災援助。29日凌晨接近4點時,川普發推文稱,颶風多利安採用了與預期有很大不同的路線,目前波多黎各的狀況很好。他並表示感謝聯邦緊急事務署,急救人員,以及所有工作人員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他同時在推文中提醒,「颶風多利安看上去將在周日晚上襲擊佛羅里達州。做好準備,請遵循州和聯邦的指示,這將是一個非常大的颶風,也許是最大的颶風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推特截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