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首次記者會:印太地區是「優先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三在白宮舉行上任以來的首次記者會,闡述美國國防戰略,表示印太地區國防策略的「優先戰場」。一同出席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表示,美國將戰略重心轉移到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三指責中共破壞印太地區的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很明顯,中共正在進行破壞地區穩定的刻意戰略。很明顯,中國共產黨的價值觀和行爲,同美國絕大多數的(價值觀)不一致。」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約瑟夫·鄧福德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美國國防戰略重點再次轉移到中共等具體挑戰上來。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鄧福德:「我們將重點從傳統應對具體突發事件的運行方案,轉移到「美國國防戰略」需要解決的具體挑戰: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的全球化方案。」

週三,日本將韓國從貿易「白名單」中移出,日韓對立升級。

埃斯珀對此表示非常失望,呼籲日韓合作,重申美國將加強和兩國合作,共同應對朝鮮和中共。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我們擁有共同的威脅:朝鮮和中共,更大的威脅。當我們共同合作時,我們變得更強大。我想以此爲基礎,同時希望能向前發展,返回到我們需要的重要軌道:從短期考慮(防範)朝鮮,從長期(防範)中共。」

另外,韓國23號決定廢止與日本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不再直接和日本分享有關朝鮮的情報,也讓五角大樓感到措手不及。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