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真相短片《過年》公映 傳遞善良(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2019年8月16日中午,新世紀影視基地出品的微電影《過年》,在加拿大里賈納國際電影節(簡稱:RIFFA)公映。參加電影節的業界人士觀看後,對影片展現的正面積極的精神內涵大為讚賞,感動於法輪功學員的善良。

《過年》明慧下載連結:http://big5.minghui.org/mh/articles/2019/1/9/380154.html

《過年》講述的是主人翁──沈玉是大陸法輪功學員,因為不放棄信仰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只剩年邁父親獨自一人過年。在其父感傷之際,認識沈玉的法輪功學員們紛紛來到沈玉家陪伴他,讓老人感到溫暖。另一方面,在正義律師的幫助下,沈玉這天晚上回到家中,中共欲進一步迫害她的計劃落空。

受邀參加電影節《過年》女主角鄭雪菲表示,她希望通過影片讓人們關注到一個社會問題──修煉法輪功的善良人在中國遭受迫害的現實。

「現實中的人們會無形中被壓力,工作、家庭等等的影響,使我們好像忘記了我們內心最真實的那一面,所以我覺得我們的影片可能會讓大家靜下來,認真感受這種正的能量,善念的這一面。」

圖1:加拿大薩省前省督、裏賈納國際電影節贊助人沃恩‧ 所羅門-斯科菲爾德(Vaughn Solomon-Schofield,左二)與新世紀影視基地演員合影。

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前省督沃恩﹒所羅門-斯科菲爾德(Vaughn Solomon-Schofield)是RIFFA的贊助人,對於《過年》短片中談到的法輪功人權問題,她表示:「我認為(展現這樣的主題)是很好的想法。」

影片傳遞積極、美好的信息

史蒂夫﹒佩恩(Steve Payne)是一間影視工作室的CEO,他與女朋友米歇爾﹒拉布裏(Michelle Labrie)一同觀賞了《過年》之後表示,他們非常喜愛這部影片。他特別提到了影片觸及到的信仰迫害問題,「我覺得影片中關於法輪功的內容讓我感動。我們在北美都了解並理解,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在中國日漸惡化的問題。」

米歇爾﹒拉布裏與佩恩先生在同一間工作室工作,她認為:「影片成功地將中國的文化(過年習俗)元素展現出來,以及(中國人)面對挑戰時的堅強特質,最終溫情收場,給人帶來希望。」她表示影片傳遞了積極正面的信息,「啟迪人們要堅強,堅持自己的信仰。」

圖2:來自英國的導演兼攝影師科林﹒斯凱文頓(Colin Skevington,左)表示:「從這部電影裏我感受到了善良和愛」

來自英國的導演兼攝影師科林﹒斯凱文頓(Colin Skevington)非常欣賞《過年》的故事主題,「雖然遭受迫害卻依然做自己(堅持法輪功信仰),讓我感動。」他說:「從這部電影裏我感受到了善良和愛,這對人是非常重要的,(遇到困難)互相扶持。」

電影節委員會成員感動落淚

圖3:RIFFA電影節委員會成員溫迪‧狄克遜-朱維特(Wendy Dixon-Jewitt)從影片《過年》中體會到「人向善的本性」。

RIFFA委員會成員溫迪﹒狄克遜-朱維特(Wendy Dixon-Jewitt)表示影片觸動心靈,她甚至感動落淚:「影片豐富的內涵深深打動了我,其傳遞的訊息至關重要」,讓她「聽到中國民眾的心聲,了解到他們所思考的問題」。

她還從影片中體會到「人向善的本性」,「我意識到我們都在經歷一個故事, 我們在與黑暗做抗爭,並且我們都已在其中。世界將會發生變化,事情會向前發展。這是一部非常樂觀、有助於他人的,很美好的電影。」她說:「影片讓我落淚。特別感人,非常優秀,我很感謝這部影片能在加拿大薩省放映。」

故事引人入勝 資深女演員關注中國人權

琳達﹒馬洛(Linda Marlowe)有著五十八年的演員資歷,她出演的影片也在電影節上放映。她說:「這是一部很美好的影片,我認為非常感人。」

另外,《過年》的故事情節扣人心弦,給馬洛女士留下深刻印象。「影片中父親失去女兒的痛苦,(女兒)無辜被關押,可能再也見不到家人的絕望都令我心碎。但是客人陸續到達的時刻非常溫暖。同時這個情節也有驚險的成份,女警到達時我以為所有人都要被抓了,但是有驚無險。電影有多處反轉,非常生動。」

談到電影主題展現的話題時,馬洛女士直言:「我不是很了解法輪功,但是我能知道他們都是好人,都是有自己信仰的人。我也能通過國際形勢了解到正在發生的事情,尤其是中國內地和香港的人權問題。」

她還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一部影片」,「了解其他國家發生的人權侵犯是非常必要的。人們不應該被無辜關押,全世界都應該看到,並關注這些事。」

喬安妮﹒斯托爾坎(Joanne Storkan)擁有一間影視製作公司,她早年聽說過法輪功被迫害的事情,但是沒有機會了解更多。看了《過年》後,她說沒想到現在法輪功被迫害這件事還在發生,中共政府還在禁止人們修煉法輪功。

「善的力量」和「傳統價值」打動人心

《過年》獲得電影業界人士積極的反饋,原因是甚麼?女主角鄭雪菲認為,「這部影片反應了正面、積極向上的力量,很多觀眾、包括評委通過這部影片,都能感受到其中的內涵。我作為一個電影人,很高興的是,通過這部電影能讓更多的人,感受到善的力量、正義的力量。」

──轉自《明慧網》

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