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週三傳來消息,英國議會將休會5週,直到10月14日英國女王在議會演講後才重新開始開會。這意味着議員們可能沒有時間通過立法阻止首相約翰遜在10月31日讓英國無協議脫歐。週三,英鎊兌美元一度下跌1%,跌破1.22。

2.美國的頁岩氣出口量創歷史新高,帶動全球頁岩氣價格跌至歷史低點。另外, 全球需求減少,中美貿易爭端,以及歐洲庫存高企,也讓歐洲和亞洲的天然氣價格暴跌至歷史低點。

3.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週三稱,今年第三季度智慧型手機全球生產量年率下跌將達到4.4%,全年跌幅預計達到5%。原因是中美貿易爭端、日韓貿易摩擦,再加上5G時代來臨令換手機週期延長。

4.美國最大連鎖會員制倉儲式超市Costco在中國的首家門店於週二在上海開業,當天被擠爆癱瘓。週三該公司表示,將對客流量進行限制,門店內任何時候都不會超過兩千人,當地警方則協助改善交通狀況。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