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私宅被霸佔 郭飛雄赴京投友又遭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9日訊】刑滿出獄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因為廣州的私人住宅被當地警察唆使房客霸占,讓他有家不能回。日前他準備上北京投靠朋友,還沒有上車就遭國保傳喚,郭飛雄的妻子呼籲外界關注。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8月7號出獄後,因為自家房屋被霸占,無處安生。8月27號,他準備前往北京投靠朋友,但在車站被廣州警方截回傳喚。

據中國「民生觀察網」消息,郭飛雄出獄後,一直無法回到廣州自有產權的家中休息。當地警方為了所謂維穩需要,指使租客採取文革式霸占房屋,不讓郭飛雄回家。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之妻 張青:「這件事是直接由林和派出所說出來的,當然背後我們相信肯定還有其他的力量,鼓動人去強占私人的房產,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情。」

現年53歲的郭飛雄,沒有地方住,只好投靠北京朋友。正當他準備從廣州車站搭高鐵前往北京時,在車站就被當地國保給攔下來。郭飛雄被帶到魚珠派出所,直到晚上七點多才被放出來,失聯將近七個小時。

大陸前人權律師 覃永沛:「現在所有的敏感人物,用真名去北京,肯定被拘留。郭飛雄坐牢坐了六年,對現在的情況他不是很了解,所以說,他這次被限制、被失蹤,也是很正常的。」

郭飛雄多年來從事中國的自由、民主活動,參與多起維權活動,前後被判刑共11年。

張青:「不讓他住自己的家,鼓動別人強占他的房子不退給他,那他基本上沒有辦法,投靠朋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你又把他抓回來了,我希望外界能夠關注郭飛雄現在的情況,十一年的冤獄,十一的牢都是不應該坐的,在監獄受到那麼多的酷刑,現在剛剛出來,又受這樣的逼迫。」

郭飛雄曾經參與八九學運,2001年起投入維權運動,2006年被中共強加「非法經營」罪,判5年有期徒刑。2011年9月出獄,他仍然持續從事維權工作。2013年8月,當局指控他組織《南方週末》新年特刊等數起抗議事件,以所謂的「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及「尋釁滋事」罪,判處郭飛雄6年徒刑,今年8月7號,郭飛雄服刑期滿,從廣東英德監獄出獄。

覃永沛:「中共已經把我們這幫維權人士,列為危害國家安全,視為敵人,不僅是郭飛雄,江天勇坐牢兩年出來,也被限制人身自由,也不能治病,更不能說去北京。郭飛雄的遭遇,是我們每個維權人士的遭遇。」

中共當局為了所謂維穩,監控逼迫維權人士的手段,無所不用其極。

原大陸維權律師 盧偉華:「因為馬上十一了,現在中共開始全面在北京,到北京來的它都會實行控制,所以像郭飛雄這種敏感的人到北京,他們可能害怕郭飛雄會上訪,採取搞一些其它的活動或者串連當地的人。這種很正常,在中國裡頭經常發生這種事,上訪人員、維權人士不讓到北京。」

今年8月出獄後,郭飛雄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中共在1998年簽署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但已經過了21年,到現在中共的全國人大還沒有批准這項公約。他認為,中國應該進行有序的政治改革,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動當局批准《聯合國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

張青表示,郭飛雄現在的目標,就是反對像小說《1984》所寫的極權主義,反對當局對自由、民主人士祕密監視、拘留和嚴管,他會繼續捍衛人權。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