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前半年固定資產投資成長 超越中國大陸

美中貿易戰引發台商回流,也使中國投資持續衰退。台灣經濟部27日發布「固定資產投資」統計,由於台商回台及半導體先進製程擴張,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成長7.2%,中國只有5.8%,二十年來兩岸固定投資首度出現「黃金交叉」

港工總主席:2020大部分輸美產品 將非陸製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葉中賢指出,過去一年中國廠商銷售至美國的貨品已下降3成,預料10月過後的訂單會進一步減少,估計2020年開始大部分商品都不會再在中國生產,生產基地也可能要移出中國。

SIA副總裁:中共砸錢拼自製 恐浪費錢

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主管全球政策的副總裁古瑞奇(Jimmy Goodrich)表示,中共當局為了在2020年和2025年分別達到半導體自製的目標,已投入巨資,但此舉可能是在浪費錢,牴觸組成全球價值鏈的DNA。目前中國所用的半導體中僅16%是在中國製造,而這其中僅有一半是由中國廠商製造。

晶碩27億蓋新廠 隱形眼鏡進入戰國時代

和碩集團旗下隱形眼鏡晶碩,將斥資27.4億元在桃園大溪蓋新廠,預計9月動土,產能將較目前提升五成,為了搶進全球每年2,550億元的隱形眼鏡市場大餅,包括和碩、大立光和明基材等科技大廠紛紛跨入,讓隱形眼鏡市場進入戰國時代,而毛利率長期下滑,怎麼突圍,成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