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藥物過量致死人數去年首降 芬太尼危機仍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8日訊】紐約市衛生局26日宣布,2018年藥物過量致人死亡人數下降,這是八年來該指標首次下降,但芬太尼氾濫給美國特別是紐約所帶來的危害仍十分嚴重。

根據紐約市衛生部門發布的數據,在過去七年,藥物過量致人死亡數量直線上升。2018年第一次出現下降,致死人數為1,444人,比2017年減少38人,減少了3%。但芬太尼氾濫給紐約市帶來的危害仍十分嚴重。

作為紐約市治療計畫的一部分,市府會繼續撥款對芬太尼過量進行治療和預防,並幫助受害最嚴重的社區。

聯邦參議員舒默曾表示,近年來,通過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FK)的郵件包裹流入美國的芬太尼(Fentanyl)激增。2017年海關緝獲芬太尼案件84宗,所有被查獲的包裹全來自中國。

墨西哥政府上週日宣布,在墨西哥港口城市拉薩羅·卡德納斯破獲一起大規模走私毒品案,查獲大約25.75噸、來自中國上海的芬太尼。

新唐人記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