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龍在天!花蓮六十石山驚見龍捲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有農民26日從海拔900公尺處拍攝到烏雲下伸出一條細長漏斗狀龍捲風,目睹的民眾則興奮的說,好特別的一幕。

拍攝的畫面是從海拔900公尺的六十石山上往下俯瞰花東縱谷,當時天空烏雲密布,從空中伸下一條細細長長漏斗狀龍捲風,伴隨的前景是金針花海。

氣象專家陳世嵐受訪表示,颱風過後,水氣仍豐沛、對流旺盛,要有配合的天氣條件,就會發生龍捲風;花蓮南區昨天因水氣量夠、山區有積狀雲,加上風切等各種條件而形成龍捲現象。

花蓮富里鄉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季,富里鄉有民眾26日拍攝到烏雲下延伸出一條細長漏斗狀龍捲風。氣象專家陳世嵐受訪表示,颱風過後,水氣仍豐沛、對流旺盛,要有配合的天氣條件,就會發生龍捲風。(民眾提供/中央社)

輕颱白鹿24日侵襲台灣,花蓮地區豪雨不斷,正值賞花期的富里鄉六十石山累積雨量超過500毫米,位居全台之冠。因道路多處落石泥流,當局封閉2座金針山道路,禁止民眾上山。

六十石山海拔約700至900公尺,廣達800公頃的開闊台地,以金針花美景知名,每年的8、9月為賞花季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