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坦克人再現 港警開槍 大叔張臂無畏面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上週日(25日),香港反送中局勢繼續惡化,港警第一次動用裝甲車和水炮車驅散示威者。另有照片顯示,在尖沙咀一帶曾一度傳出槍聲,而一名中年男子正張開雙臂,擋在了槍口正前方。該照片引起網絡轟動。

由於港府始終不回應民間五大訴求,上週末(24、25日),港人繼續進行了多項示威集會活動,都遭到警方武力清場,使香港反送中局勢變得更加緊張。

在週日進行的荃葵青遊行中,在遊行的終點站附近的楊屋道,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衝突,荃灣「荃新天地」附近一片混亂,警方首次配上了兩部水炮車。不過,警方表示,水炮車只會在發生「大規模公共騷亂」時使用。

另據網上視頻顯示,在沙咀道及眾安街交界處,示威者與手持圓盾警察對峙時,現場突然傳出一下槍聲,數名警員舉槍指向示威者及記者們。這也是自6月份「反送中」示威活動爆發以來,香港警察首次開真槍。

美國網路論壇Reddit傳出一張現場照片,顯示一位身著樸素、沒有戴任何防護措施的中年男士,手持一把雨傘、張開雙臂擋在警員及示威者中間。

8月25日,香港反送中局勢繼續惡化。有照片顯示,在尖沙咀一帶曾一度傳出槍聲,而一名中年男子正張開雙臂,擋在了槍口正前方。該照片引起網絡轟動。(取自Reddit論壇)

有網友講述,事發當時,港警拿著真槍對著示威民眾,這位大叔立即衝上前去跪著求港警「唔好呀!(請不要(開槍)啊!)」,不料卻被警員一腳踢開。大叔隨即站起來,張開雙臂繼續擋在槍口前方……

這張照片引起網絡沸騰,很多網友稱之為「六四『坦克人』再現」、「天安門廣場2019版本的照片」、「這是英雄!」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至今已將近三個月,民眾每個週六和週日都自發走上街頭參與大規模的集會遊行活動。上週日(8月18日),民陣發起維園「流水式」集會,170萬港人參加,全程在完全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情況下完成,贏得國際讚許。接下來幾天的活動都未見警方使用催淚彈清場。

然而,在僅僅持續5天的暫短和平期後,24日、25日,港警暴力迅速升級。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