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歲港童羅湖過關 遭十多公安單獨審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12歲港童羅湖過關 遭十多公安單獨審問

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中共懼怕港人要求民主的抗議浪潮喚醒大陸民眾,在進入大陸的羅湖口岸嚴查港人手機,連兒童都不放過。
據香港油尖旺區議員余德寳披露,油尖旺區的一名12歲兒童,上週與家長一起前往廣州遊玩,在羅湖口岸過關時,因如實回答曾參加香港反送中遊行,被邊境官員帶入一個房間單獨審問。

孩子事後告訴家長,他在房間內被10多名男公安包圍,而且這些人「很大聲、很凶」,他們要求他將手機解鎖,並逐一審查他手機內的相片和通訊軟件,再要求孩子將所有有關示威和遊行的相片刪除。大約半小時後才將他放出。
余德寳說,小朋友出來後與家人講的第一句話就是,以後再也不敢回大陸了。

荃葵青遊行 港警拘捕12歲男童

而香港警察在對付示威民眾的時候,也一樣不放過兒童。8月25號,同樣是一名12歲的兒童,因參加荃葵青遊行,被香港警方拘捕,警方聲稱這名男童涉嫌「非法集結」。

據香港媒體報導,當天的遊行再次爆發警民衝突,事件中共有41人受傷,36人被捕,這名男童是其中年齡最小的。

川普:中共致電美國 希望重啟談判

美中貿易戰8月23號升級,中共媒體隨後強硬表態,聲稱不要低估了它們的決心。但26號,美國總統川普在法國的七國集團(G7)峰會上透露,中方前一天晚上已經致電美國貿易官員、表示希望重回談判桌。

雖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表示沒聽說此事,但中方貿易談判牽頭人、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當天卻在重慶的一個技術會議上說,中方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通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堅決反對貿易戰升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