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再現臥底黑衣人?持鐵條無差別襲警打民(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7日訊】週日香港荃灣再次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警方指責有「激進示威者」持鐵條棍棒攻擊警察。不過,有香港網民在臉書發帖稱,在現場拍攝到的幾名「襲警」的黑衣人身上均有可疑的粉紅熒光標記,而且警方也疑似暗中將其放行。懷疑這些行動極端的「黑衣人」是警方臥底,有意在衝突中製造混亂。

一位網友日前在臉書上的「真。香港人」Real hongkongers專頁上張貼了一段影片,並發帖稱,在8.25荃灣衝突中,有網民拍攝到數名「激進示威者」先後無差別攻擊了警員、破壞警車、又襲擊市民,而這些身份可疑的「黑衣人」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的身上或頭盔上都帶有粉紅熒光標記。

帖文指其中一名有粉紅熒光標記的「黑衣人」手持鐵條襲擊警察後,警察明明可以在現場將其抓捕,卻暗中做手勢放他離開。

該網友同時貼出的一張照片,並指出照片中一名身穿藍衫男子偕同一名黑衣男子從出租車跑向眾安街方向後,疑以鐵條無差別追打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和路人,而且出租車中還藏有多根鐵條。

網友質疑這夥行為極端的人是冒充抗議者的「臥底」人員,刻意在警民衝突中作出暴力攻擊行為製造混亂。

一名身穿藍衫男子偕同一名曾身帶粉紅熒光標記疑似臥底的黑衣男子從出租車裏出來後無差別追打路人。(圖片來源:臉書Real hongkongers專頁)
出租車中還藏有多根鐵條。(圖片來源:臉書Real hongkongers專頁)

此前,在8月11日發生的銅鑼灣警民衝突中,也曾有多名身穿黑衣、戴著粉紅色豬嘴口罩的人員混在示威人群中,參與了警方拘捕示威者的行動。當媒體記者追問這些黑衣人是否警察、是否假扮示威者、有沒有委任證時,他們拒絕回答。

而當天還有一位銅鑼灣的居民王先生告訴港媒,自己當晚曾看到數名示威者裝束的黑衣人,戴上豬咀口罩及持棍,在波斯富街天橋下挑起紛爭,與其他示威者打鬥,待警方出動抓人時,這幾個挑動鬥毆的「黑衣人」 卻從褲袋拿出綠色螢光棒向警員展示,警員隨即放走3人,王先生質疑他們是混入示威群中的臥底警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