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會 川普和默克爾承諾各領域緊密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6日訊】在法國海濱城市比亞裡茨進行的G7峰會週一落幕。美國總統川普當天和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會談,雙方表示將在貿易、軍事等各個領域緊密合作;對伊朗問題,川普表示G7有共識: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

美國總統 川普:「默克爾總理和我在很多事情上達成了很好的共識,包括貿易。我們和德國有大量的貿易,他們是個很棒的貿易夥伴,我們達成了很多協議,可能在很短時間內我們會大幅增加貿易。」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確認我們的會談確實非常有成效,我們在這裡以及在國際層面將繼續(會談)。從兩國非常緊密的關係來看,我相信我們會一起做好,保持良好關係。」

週日,G7峰會第二天,伊朗外長扎里夫突然飛抵比亞裡茨,與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人進行會談,又很快飛回德黑蘭。

川普週一表示,馬克龍事先徵得了川普的同意。

但川普沒有接見扎里夫。

當記者問到是否將對伊朗採取更多措施時,川普表示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沒有太多談伊朗,但我們同意伊朗不能擁有核武器,這很重要,我想G7對此會做出聲明。」

週一,川普還和埃及總統塞西會面。談到美國與日本的貿易協議,川普說美國手裡有很多牌,而且安倍晉三是他最緊密的朋友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日本向美國出口大量汽車,很多年了,基本上沒被徵稅。所以我第一步是要求日本把汽車廠搬到美國來,他們做了,現在很多汽車公司在美國開廠或建廠。」

週一下午記者會後,川普總統一行將返回美國。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