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成3台灣人支持香港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台灣民意基金會,週六(24日)發表民調,針對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有53%的台灣民眾表示支持,並且認為台灣政府應該有更多行動,協助香港民眾。民調也顯示,越年輕的民眾對反送中的支持率越高。另外對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滿意度,執政三年來首次高於不滿意度。

香港6月爆發反送中事件,引起台灣民眾高度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53%台灣人支持香港反送中,並贊成台灣政府應該更積極協助香港,但另外有38.5%民眾態度保留。而20到24歲族群,高達7成9支持反送中,顯示越年輕的族群,支持反送中比例就越高。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台灣的政府,在香港情勢演變的過程當中,特別是在反送中運動過程當中,台灣政府應該做更多一點,應該要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這是我對台灣民意的解讀。」

學者認為,香港反送中事件也直接影響台灣政治局勢。包括總統蔡英文兩岸政策滿意有4成9,首次超越不滿意的4成5。另外在總統支持度部分:蔡英文以5成2大勝韓國瑜3成5。另外如果加進柯文哲對比,蔡英文仍有4成1支持度、其次是韓國瑜2成8、柯文哲2成2。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銳利的政治觀察家一定會馬上聯想到最近兩岸的風雲,和反送中的這些運動的推波助瀾。蔡總統不但撿到槍,我覺得她是撿到火箭筒,所以她一路往上攻城掠地,所以到了4成5對4成5,非常好的局面。」

不過蔡英文在經濟表現,不滿意度5成2超過滿意的4成,學者認為,經濟表現將會是蔡英文競選連任最大罩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