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不成動粗 日女網紅首爾遭當街扯髮拖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5日訊】日韓兩國因出口管制問題近來關係惡化,氛圍也影響到民間。日前,日本一名妙齡女子到韓國首爾旅遊時,聲稱自己遭到當地男子糾纏、毆打、扯頭髮,事件引起兩國網民熱議。韓國警方24日獲報並展開調查,並稱若指控屬實,將起訴該名男子。

網名「Miyurin」的受害女子23日在Twitter發布照片和影片。影片中可見,涉事的男子一直緊跟着拍攝者,期間對拍攝者惡言相向。另從截圖可見,女子坐在地上,手護著頭,該男子則對女子拉扯頭髮、用腳踩著女子的腳。

受害女子聲稱,她與朋友在逛街時遭到一名男子搭訕,她拒絕後對方一直跟隨糾纏,還以日語及韓語的歧視惡言相向。她怕出事才舉機錄影,不料對方惱羞成怒動粗。女子在貼中直言:「韓國的治安太差了,受不了。」

施暴畫面曝光後引發日韓兩國熱議,超過5000則留言譴責暴行,韓國人則認為這種行為是國際恥辱。也有人懷疑影片是偽造的,因影片中被扯髮的女生鞋子被質疑一度變成運動鞋。對此她曬照回應,因為當時還有5個女生在場,其中一位和自己穿著、髮型相似,是網友認錯人。

首爾麻浦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稱已聯絡到受害人和疑犯,若指控屬實,將會以襲擊罪、侮辱罪起訴該名男子。

據韓媒《YTN》報導,涉事男子年紀35歲,受訪時透露,回家路上見到6名日本女生在說話,因為自己學日文所以趁著酒意說了幾句日文,「那女生叫我照照鏡子,而且一開始那女生也對我口出惡言,也用日文罵了幾句。」他原本就對自己的臉感到自卑,口氣顯得委屈,不過否認暴行,「我沒有出手,影片也沒有打人的畫面,是照片看起來像我有打人。」對於扯女生頭髮一事他感到後悔,強調會把事實告訴警方,需要的話也會向女方道歉。

Miyurin(みゆりん)長相清純甜美是日本網紅正妹,對於涉事男子受訪否認出手,她24日再度發文:「為什麼要說謊到這程度,實在太難過了,我本來就不會說韓文,也聽不懂要怎麼惡言相向,為什麼要特地跟一個男的吵架呢?真的到極限了。」雙方各執一詞,眾多網友湧入她的推特、IG力挺,也有韓國網友留言道歉,也有人建議尋求大使館協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