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集會呼籲韓台恢復邦交 力挺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8月24日是韓國中華民國斷交27週年,近百位韓國民眾聚會,呼籲韓國臺灣恢復邦交。請看來自韓國的報導。

臺灣青天白日滿地紅旗,韓國太極旗。

23日,近百名韓國民眾手舉兩國國旗,聚集在首爾光華門駐韓國臺北代表部辦公大樓前廣場,呼籲韓國臺灣恢復邦交

韓國網路媒體Media Watch代表 邊熙宰:「臺灣在韓國建國以來,在臨時政府時期就開始支援韓國,支援625戰爭,李承晚總統和蔣介石總統建立自由總聯盟,韓國人都忘記這些了,完全忘記了,我們和臺灣有很深的淵源,我們要恢復這自由的淵源之根,韓國才能生存下去。」

集會主辦方在現場手持「我們支持臺韓建交」的橫幅,播放中華民國國歌,臺灣宣傳影片等視頻,並在現場發表「臺韓邦交正常化宣言」。

曾擔任韓國文化廣播公司駐北京特派員的朴尚厚先生用中文表示一定要恢復韓國和臺灣邦交很重要。

橫豎研究所部長朴商厚:「我們韓國應該要恢復兩國的友誼關係,現在香港啊,日本啊,臺灣啊都是自由民主主義對抗共產主義的堡壘,韓國也應該參加他們的陣線。」

隨著香港自由化運動逐日擴張,韓國外交面臨危機,讓越來越多的韓國人感到韓國需要和自由民主國家聯盟,一起對抗共產國家。

韓國民眾 洪承福:「和臺灣斷交的過程當時也不太清楚,只是知道和中國建交,和更大的國家建交,一直以為那是正確的,知道中國這個國家的本質後,覺得我們也應該重新考慮一下。」

韓國民眾 車成煥:「追求民主自由的國家們,像韓國,日本,台灣,這樣的國家能過成為亞洲地區的主導,讓自由民主成為東亞細亞的方向。」

活動主辦方還將當天的聲明書投進了「駐韓國臺北代表部」的信箱中,同時主辦方還表示會將聲明書送到韓國外交部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