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旅客注意 英航機師9月將罷工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英國航空公司(BA)勞資雙方談判破裂,機師協會23日(週五)宣布,9月9日、10日及27日舉行3天罷工。英航堅持薪酬提議合理,工會的不顧後果的罷工行動,將使數以萬計旅客受到影響。

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BALPA)表示,罷工是「最後手段」,說機師近年來「不斷做出犧牲」,估計罷工行動每一天將使公司損失4000萬英鎊(約5000萬美元)。並稱這項行動在表決時獲得93%支持。

英航則表示,歷經數個月協商後,英國民航駕駛員協會仍透過這樣無理的罷工,令人完全無法接受。英航首席執行長克魯茲(Alex Cruz)則表示,英航飛行員的薪資已達到「世界級標準」。

據悉,英航機師平均年薪為16.7萬英鎊(約20.7萬美元),加上津貼與獎金,若是簽訂為期3年的薪資協議後,年薪將超過20萬英鎊(約24.8萬美元)。

克魯茲表示,航空公司會在36小時內聯繫受影響的旅客,「我們會為航班取消的旅客提供退費及重新訂票服務。」同時,英航也打算租用其他航空公司飛機與聘請人員,安排讓多家航空公司共享同一個航班,以便讓更多乘客出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