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高仿號造假鄭文傑「嫖娼」被揭 加駐港領館暫停員工赴華公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中共當局將英國駐港領事館人員鄭文傑拘留,指其涉「嫖娼」被拘,引發輿論嘩然。日前,一個央視高仿微信號發出所謂「圖片證據」,被揭以假照片誣陷鄭文傑。評論認為,大陸當局抹黑言論主要用於愚弄大陸民眾,在海外早已被民眾識破,而中共做法使香港年輕一代,更要割裂與中共的關係。

據自由亞洲電台8月23日報導,中共外交部8月21日證實早前失聯的英國駐港領事館人員鄭文傑(Simon Cheng)被行政拘留十五日,其後,官媒《環時》連續發出抹黑內容,指其涉「嫖娼」被拘。但網友及媒體質疑官媒說法的真實性,指當局慣用抹黑和栽贓手段,要求警方公開執法錄像。

《環時》發文後不久,一個長期上傳央視《焦點訪談》內容的高仿微信號「焦點坊談」,發出一張與鄭文傑相似的男子和「爆乳妹」合照,用以佐證「嫖娼指控」。但很快被網民揭穿造假,網友「月光博客」上傳2018年大陸多篇文章,配圖與造假照片為同一張。

英國外交部在倫敦時間週四下午再次發表聲明,重申要求大陸當局提供關於鄭文傑的進一步訊息,並指英國外交部及駐港領事館、鄭文傑的家屬,連日來多次向中方詢問他的狀況,但都無法與鄭文傑取得聯繫。

曾被大陸當局擄至大陸羈押的香港書商林榮基表示,香港示威發生後,中共擔心國內效仿,所以使出一系列黑色手段,包括指使或縱容這些官媒肆意抹黑香港示威者,這顯示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而是一個可憐的政權。

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表示,中共當局使用抹黑手法,使香港的年輕人更加認識到捍衛香港新聞、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近期大陸官方宣傳輿論還炮製「禍港四人邦」的文章,香港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是被官媒抹黑的人物之一。他指出,大陸當局刻意以謊言和抹黑,遮蔽對香港政策的失敗,令香港年輕人對中共認識更加清醒,也愈加與中共決裂。

據報導,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香港職員鄭文傑在8月8日到深圳參加一個商務會議後,由深圳搭乘高鐵回港時失聯。之後,中共外交部證實他因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行政拘留15日。

大陸官媒8月22日報導指羅湖警方透露,鄭文傑是因嫖妓而遭深圳方面拘留,報導引述羅湖警方表示,是根據被捕人的請求,依法對其違法行為未予通報其家人。

鄭文傑家人回應香港傳媒查詢,指不會就報導作任何回應,強調「公道自在人心」。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在社交網發聲明,對鄭文傑在大陸遭行政拘留,以及有駐港美國官員早前遭傳媒「起底」的事件深表關注,強調國際社會絕不接受這些行為。

此外,《路透社》及加拿大媒體《環球新聞(Global News)》,引述該國駐港領事館表示,已暫停香港員工前往中國的公乾安排,但未有解釋相關安排的原因。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