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中共報復升級 川普重磅回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當地時間週五上午,中共政府宣布對美報復性關稅措施,美國總統川普隨后在下午5點重手回擊,美中貿易戰再度升級。

中共政府週五(8月23日)宣布對價值約75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包括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加徵5%至10%不等的關稅,以報復美國此前宣佈的對價值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的舉措。

而一天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剛剛表示,美中貿易代表正在就9月在華府進行的第二輪面對面談判而努力;稍早,美國宣布再放華為一馬——將禁止美國公司賣給華為產品的禁售令再延長90天。

北京的報復舉動立刻引發美國總統川普的重手回擊,川普在當天下午5點發推文表示,「中國不應該因為政治目的對美國750億商品加徵關稅」;他同時宣佈2項關稅新措施:從10月1日起,對2千5百億中國商品的關稅從25%調高到30%;從9月1日起,對剩餘3千億中國商品的稅率從10%提高到15%。

川普表示,美國經濟現在非常好,不需要依賴中國(市場);沒有它們,美國會更好。

他並向美國企業發出了動員令,要求他們撤離中國市場。川普說「在此要求我們偉大的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中國(商品)的替代品,包括讓我們的公司回到美國並在美國製造產品。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據悉,蘋果公司不久將推出下一代產品;其最大代工廠富士康近期已在越南買地,富士康可能從中國大陸轉移生產線,新一代蘋果手機可能是越南製造。

川普對他回應中共報復舉措進行了說明,他說,「多年來,中共政府一直在貿易、知識產權盜竊等諸多方面占美國的便宜,美國每年失去數百億美元。往屆美國政府允許中共如此侵害公平貿易原則給美國納稅人造成巨大的負擔。作為總統,我絕不再容許這樣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