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築人牆 同步響應「香港之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港府至今未回應港人五大訴求,8月23日,港人效仿30年前的「波羅的海之路」,發起「香港之路」人链活動,加拿大多倫多民眾同步築起人牆響應。來看記者朱峰發自多倫多的報導。
Clean

我现在就在多倫多的聯合車站,今天一大早,50多位多倫多民眾來到這裡,築起「波羅的海」人牆,此時此刻,加拿大人與港人同心同行。

30年前的今天,波羅的海三國200萬人築成人鏈,反抗蘇聯暴政。多倫多人也希望以這種方式,鼓勵港人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

多倫多港人:我們站在一起,眾志成城。

多倫多港人Tiffany:我向被警察用布袋彈射瞎眼睛的救護女生致敬。

多倫多民眾Stran Tran:我們要跟香港人站在一起。

多倫多港人:全世界都支持香港,你們不孤單。

參加人牆活動的多是香港移民,學生,Jeffery是唯一一位西人。他就讀香港大學時曾參加過雨傘運動。

前香港大學學生Jeffery Ardern:(傘運至今)香港民主各個方面都在倒退,包括新聞自由、法治、立法等。

自8月18日170萬維園集會以來,林鄭表示願意建立對話平臺,但對五大訴求仍沒有正面回應。

多倫多港人:林鄭說修例壽終正寢,但我們要求的是法律上真正的撤回。

多倫多人牆組織者Peggy Leung:(我們要的是)真民主,港人治港。

聯合車站外的人牆,也引起上班高峰主流人士的關注。

多倫多民眾Eric:用這種方式展示加拿大人團結一致太好了。

商業顧問Nawaz Budd:我們應該全力支持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