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手滲透美網絡論壇 刪64屠殺照惹怒網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美國知名網絡論壇Reddit早前被中國騰訊控股,論壇用戶擔憂遭網絡審查,紛紛上傳敏感圖片試水兼示威,當時安然無恙。但在全球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敏感時刻,論壇上的一張熱門六四圖片突然被刪,引發網友連鎖反應。

8月21日,有Reddit用戶反映,一幅有關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照片在累積13.1萬點贊後,突然遭刪除,論壇平台顯示刪圖的理由是「Censorship Bad(審查為有害內容)」。網友普遍質疑與騰訊控股Reddit後的網絡審查有關。隨即有Reddit用戶號召「撕一貼百」,讓外界了解中共屠殺成千上萬中國人的真相,幫助結束中共暴政。

次日,在香港反送中人士雲集的連登社區上,網友們也紛紛響應,上傳一系列有關六四的彩色照片,並號召大家幫忙點贊。

目前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同時也點燃了國際社會對中共數十年暴政的譴責,其中也包括六四屠城。中共也在全球範圍調動力量,對抗各地支持反送中的活動,破壞支持港人、譴責中共的連儂牆。Reddit的六四圖片被刪,也被懷疑與此有關。

Reddit是全美流量排名第五的社群網站,有「第二個推特」之稱。今年2月11日,Reddit宣布完成D輪融資,其中騰訊投入1.5億美元,成為Reddit的大股東。

當時,Reddit用戶擔憂會和騰訊旗下的微信一樣,遭到網絡審查,因此紛紛貼出各種中共禁圖試水,同時也向騰訊發出警告。網友上傳的禁圖,包括六四圖片、小熊維尼圖片以及荷槍實彈的士兵在新疆巡邏的照片等,其中六四照片最受歡迎。

不過,雖然很多禁圖熱傳,有的幾個小時內就獲得十幾萬點贊,但當時這些圖片都安然無恙。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