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關稅報復激怒 川普令美企即尋替代中國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4日訊】週五(23日),中共宣布針對美國新關稅的報復措施,並威脅出台不可靠實體清單。當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連發推文,態度堅決的重申必須阻止中共繼續傷害美國,表示美國不需要中國市場,並下令美企立即尋求替代中國市場的方案。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11點左右(北京時間週五晚上),川普連發4條推文,評論中共國務院當天宣布的關稅報復措施。推文中宣布,美國政府當天下午將正式回應中方的新關稅。

川普在推文中再次強調,數十年來,中共已從美國拿走數萬億美元,還每年盜走幾千億美元的知識財產,並且中共還想繼續,但他絕不允許!

他還提到,美國公司被命令立即開始尋求中國以外的替代方案,包括將公司從中國撤回美國,這對美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他說,美國不需要中國市場,坦率的說,離開它美國會更好。美國經濟在過去兩年半中取得巨大成就,遠遠超越中國經濟。這種情況將會持續!

川普連發4條推文,回應中共新關稅。(網頁截圖)

《美國之音》指,這是川普迄今為止在貿易戰問題上對中方做出的最強硬回應。

川普在推文中再次批評北京出爾反爾。他提到,將下令美國的聯邦快遞、亞馬遜、UPS和美國郵政局嚴查來自中國或其它任何地方的芬太尼。芬太尼每年令10萬美國人死於非命,習近平曾經承諾管制芬太尼輸美,但並沒有做。

在這4篇推文之前,川普還連發兩推,批評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無所作為危害美國經濟,然後發問:鮑威爾和習近平兩人中,到底誰才是「我們更大的敵人」?

當天,中方宣布分別從9月1日和12月15日開始,對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分兩批加徵關稅,此舉意在報復美國分兩批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關稅。另外,中方威脅將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以報復美國對華為的封殺令。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