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廢除《軍情協定》美日韓仍分享情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韓國日本近期的貿易爭端延續區域安全。韓國週五宣布,不再延續《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但仍會通過美國與日本分享有關朝鮮的情報。日本表示對韓國的基本政策不變,並將與美國合作守護日本安全。

韓國週五正式宣布,將不再延續《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意味着,韓國將不再直接和日本分享有關朝鮮的情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示遺憾,但日本對韓國的基本政策不變,並將與美國合作守護日本安全。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遺憾的是,韓國繼續採取行動,損害了我們兩國之間的信任。」

《韓日軍事情報保護協定》2016年開始簽署,每年8月24日自動延長。但韓國外長康京和此前表示,交換敏感軍事情報需要彼此高度信任,但日本對韓國採取貿易出口管制,因此韓國難以繼續和日本交換軍事情報。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呼籲韓國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日本防衛大臣 岩屋毅:「考慮到地區安全,日本、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合作仍然至關重要。」

韓國國家安保室副主任金鉉宗表示,韓國仍可以通過美國與日本分享情報。有專家表示,這個過程中有丟失情報的風險。

韓國國家安保室副主任 金鉉宗:「我們將通過韓國、美國和日本於2014年12月簽署的《三方情報共享協議》積極利用三邊情報共享渠道。」

在朝鮮繼續進行短程導彈試驗之際,美國對兩個亞洲盟友之間的爭執表示擔憂。週四,國務卿蓬佩奧敦促兩國繼續合作。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