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計界首次遊行 5千人上街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反送中運動至今11週,各界別包括法律界、公務員、醫務界、教師團體等,紛紛走上街頭。連一向被認為政治冷感的會計師也首次遊行,5000人上街要港府回應五大訴求。

記者:今次是反送中運動以來,會計界首次站上街頭表達意見。不少人都是趁著午飯時間,戴上口罩來這裡表達訴求。

參加遊行的不少都是白領打扮,但也有人戴頭盔、口罩、矇住右眼而來。

香港年輕會計師 譚先生:「抗議警方去濫用暴力,我相信是警方開槍打的,因為其他彈珠不會打得這麼大力的,我覺得特別瞄準頭,否則不會射的這麼準的。」

有入行65年的老行尊,激動落淚。

香港會計師 鄭先生(86歲):「我覺得稍有人性的人都不會這麼做,對不起,看到這班年輕人,做出這樣的貢獻,有的死了,有的被人打傷眼。我雖然幾十歲,我都忍不住情緒要出來。」

對於傳有會計師行施壓員工不讓其參加遊行,有會計師表示,會憑良心做人。

香港會計師 陳先生(入行30年):「(傳媒)見到四大會計師有一個高層請吃飯,不想今次遊行多人參加。老闆要做生意,但個人來說,自己去抉擇,是否還留在會計師樓做事,自己憑良心做事。」

遊行人士從遮打花園遊行到金鐘政府總部。發起遊行的立法會會計界議員梁繼昌表示,這是九七以來首次會計界遊行,有多達5000人參加,說明會計界已忍夠政府倒行逆施,希望政府盡快回應市民的五大訴求。

新唐人記者梁珍、林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