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發起晒遮右眼照片 眾星響應聲援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主演《屍殺列車》的韓星金義聖,近期一直密切關注香港局勢,並十分讚賞港人「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反送中」的智慧和勇氣。多次在為港人打氣的他,近期接連晒出他和劇組人員用手遮住右眼的照片,聲援早前遭警方射爆眼球的女護工。受此啟發,有網民發起晒遮右眼照活動,獲得眾多明星響應。

出道26年的金義聖,憑藉在韓片《屍殺列車》中的精湛演技獲得超高人氣。兩個多月來,他多次聲援「反送中」,並表示為香港人感到自豪。

8月18日,香港民間發起的「流水式」和平集會再次震撼全球,金義聖忍不住在IG用寫道:「我聽到了新聞!170萬市民參與遊行!強大並和平!香港人,我為你們感到驕傲(I heard the news! 1.7 million people marched! Strong and peaceful! I am so proud of You Hongkongers)!」

當天早上,他貼出一張用單手遮著右眼的自拍照,相信是為了聲援8月11日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彈射中右眼的女護工。他還號召片場的工作人員,一起加入聲援港人的行列。

8月22日,有網民在連登發起「Eye For Hong Kong Campaign」(Eye4HK)挑戰,呼籲市民效仿金義聖上傳遮右眼照,聲援被警方用布袋彈射爆右眼球的女孩,支持港人的民主抗爭。

消息一出,香港藝人黃耀明、王宗堯、杜汶澤、王喜、阮民安、徐天佑、前DJ詹志文(Leo)等紛紛響應,美國節目《Fox Nation》的多位主持人也晒出用手遮右眼的合照,聲援港人「煞停警黑亂港,落實五大訴求」。

黃耀明在facebook貼照時說:「不要讓這個殘暴的國家機器將我們變得盲目不仁(Don’t be blinded by the brutal reality)。」

他還將「大愛同盟」總幹事兼「人山人海」創作總監梁兆輝的帖文轉發給流行樂壇天后麥當娜(Madonna)並留言:「親愛的麥當娜,請敞開心扉,留意香港發生的事情(Dear Madonna, please open your heart and keep an eye on what’s been happening in Hong kong)。」

因一張麥當娜的左眼戴上眼罩的經典劇照,於是黃耀明留言:「你會改變右邊的眼罩以支持#EYE4HONGKONG活動嗎(Will you change the eyepatch to the right in support of the#EYE4HONGKONG campaign)?」
除了發給麥當娜,黃耀明還給「寵物店男孩(Pet Shop Boys)」、「美好冬季樂團(Bon Iver)」等眾多樂隊和「碧玉(Bjork)」等歌手轉發帖文,希望能得到更多國際知名人士的關注。

每次在遊行現場給民眾補給眼罩、頭盔等物質的王宗堯,上傳照片時留言:「香港人有免活於恐怖之下的自由。」

當天,杜汶澤將自己facebook頁面的大頭貼照換成了自己的遮右眼照,揭露「香港警察企圖謀殺香港市民」。

王喜在facebook中用英文寫道,希望大家可以加入這次活動,表達對香港的支持:「To show your support to Hong Kong, please join the 「Eye for Hong Kong Campaign」: upload a selfie to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Reddit with your right eye covered. Consider wearing a mask, which symbolizes Hong Kong people’s fear of expression, if you wish.」

香港前偶像團體E-Kids成員阮民安(Tommy)近期頻頻為「反送中」運動發聲,他在晒照時留言說:「我們沒有忘記!」帥照獲得許多網民稱讚:「越來越靚仔,因良心使然。」

徐天佑因向劇組成功申請8月5日不排戲,以實際行動支持全港大罷工,被網民大讚是「藝人榜樣」。他上傳遮右眼照時留言:「繼續前行!香港人加油!」

從21日開始,金義聖也陸續在IG公開網民的遮右眼照片,包括香港、韓國及台灣網民均傳給他照片。

他還表示,對於眾多韓國人支持香港,他感到非常自豪。

此外,美國節目《Fox Nation》的幾位主持人也用手遮住右眼,有香港網民傳該照片給金義聖,金義聖獲得照片後第一時間在自己的IG Story轉發,身體力行支持「Eye4HK」挑戰。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