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推特臉書 YouTube刪210抹黑香港頻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谷歌公司(Google)週四(8月22日)宣布,它已刪除210個YouTube頻道,這些頻道受中共支持,上傳試圖破壞香港抗議活動的視頻。

就在三天前,社交媒體巨頭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剛剛宣布,他們已刪除共計近千個抹黑香港抗議活動的賬號。其中一些賬號假冒新聞機構或獨立實體,但實際上卻與中共政府有關。

谷歌週四在博文中說,他們發現,其旗下的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有210個賬號也出現了類似情況。

另外,用戶們也正指控中共央視(CCTV)就香港抗議活動傳播錯誤信息,並施壓YouTube拿下為其所做的廣告。

根據用戶們向推特和Reddit網站發出的廣告截圖,這些廣告經常把抗議描述成非法的、外國勢力的產物。

一名用戶在Reddit上指出,YouTube充斥着由中國媒體所做的廣告,它們稱抗議者是騷亂者和暴力者,同時說警察做得很好。

另一用戶在推特上寫道,「YouTube正在播放由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所贊助的反民主的宣傳廣告」。

週一,推特公司發表聲明,稱拒絕為來自中國大陸的國控媒體機構提供廣告、從而抹黑香港抗議活動,並刪除了963個活躍賬號,暫停了近20萬用戶的使用權。

臉書公司週一也表示,他們已刪除了7個頁面、3個群組和5個賬號。據說公司調查後發現,一些個人臉書賬號與中共政府有關聯。

推特還另發聲明宣布,公司正在更新廣告政策,將不再接受來自為國家所控制的媒體機構所做的廣告。

推特的高管還表示,已將中方的行動報告給聯邦調查局(FBI)。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