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證實 本‧拉登之子韓薩已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3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證實,恐怖組織蓋達組織(Al-Qaeda,即基地組織)前領導人奧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之子韓薩‧本‧拉登(Hamza bin Laden)已經死亡。

艾斯培22日晚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訪問,被問到韓薩本‧拉登是否已死亡時,他表示「就我的理解是這樣」,「我沒有此事的(更多)細節。」

美國媒體本月初援引美國情報官員披露,在過去兩年包含美國在內執行的相關行動中,韓薩‧本‧拉登已喪命。

不過,白宮一直沒有針對相關事件做出任何宣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也曾對媒體直言,「我不想評論此事」。

韓薩自其父奧薩馬‧本‧拉登2011年5月2日被美國特種部隊擊斃後,成為蓋達組織的活躍宣傳者,並招募新一代年輕新血;2017年1月,韓薩被任命為「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他發布了要求攻擊美國及其盟國的音頻和視頻消息。當時即被美國正式列入「全球恐怖分子」的名單,並在美國司法管轄所及地區凍結他名下所有財產。

2001年美國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也是蓋達組織(Al-Qaeda)主要策劃執行。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發布消息,指本‧拉登的兒子韓薩已成為蓋達組織的領導人,並要懸賞100萬美元,尋找韓薩。

上述消息發布後不到一天的時間,沙特阿拉伯立即宣布,撤銷肇事911恐怖襲擊事件的蓋達組織(Al-Qaeda)的首領韓薩‧本‧拉登的公民身分。

據報導,9‧11恐襲發生時韓薩大約12歲,現今大約30歲,已經結婚,是一個陰暗而難以捉摸的人物,被認為居住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朗和敘利亞範圍。

目前,本‧拉登家族的其他成員,包括他的母親哈米達‧阿塔斯(Hamida al-Attas)還留在沙特。據了解,其母親是沙特社會中具有影響力的人物。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