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烈日 香港千名00後中學生「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週四下午,香港上千名中學生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進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的集會,請看記者柯婷婷的現場報導。

記者:「現在的溫度是攝氏32度,體感溫度38度。在這樣的烈日當空下,很多中學生來到這裡進行集會,而當中很多都是00後。」

大批中學生席地而坐,他們撐起雨傘,戴上口罩,他們不約而同都提到,警察濫捕、濫用暴力,香港現在正瀰漫著白色恐怖。

香港中學生 陳同學:「社會發生的事情太不公平,(警察)很暴力,有很多的白色恐怖,甚至一個老人家在家裡都會覺得不安全。」

香港中學生 黎同學:「最近社會真的是瀰漫著一種很嚴重的白色恐怖,警察可以在街上隨便抓人,所以我應該要出來,多爭取發聲的機會。」

此前,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收集到近兩萬名中學生的問卷調查,9成受訪者表示將在9月2日,新學期開學第一天響應罷課。

香港中學生 曾同學:「我們9月2日起會發起一週一罷的罷課行動,我們現在就呼籲,全部的中學生都參加。」

除了上千名中學生,有小女孩拿著「天佑香港」的海報表示支持,也有中年人在一旁手舉標語,願意做樹洞來聆聽年輕一輩的心聲。

香港立法會議員 譚文豪:「現在多熱啊,(攝氏)30多、40度,大家都坐在地上,是要爭取什麼呢?為了什麼呢?其實只是為了一個理念,大家都不認識其他人,身邊的人都不認識,但是大家都出來,這個集會就是想告訴這個政府,香港出問題了。」

有民眾在愛丁堡廣場自發設起連儂牆,讓眾人張貼便條。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