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在截至上週三的一個月里,投資者從中國股市撤資29億美元,這是2017年以來最大撤資潮。自今年初以來,投資者已從這些基金中撤資59億美元。對美國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擔憂、中國經濟下滑以及人民幣走弱,都給中國股市帶來壓力。

2.中非國家烏干達警方證實,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正在烏干達建立一個大規模監控系統,目的是使用臉部識別和其它人工智能軟體來打擊犯罪。《華爾街日報》之前的一篇報導則稱,烏干達情報官員用這套系統來監視政治對手。

3.德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降至負0.275%。這意味着,購買這類國債者,如果一直持有國債到期,那麼屆時不但得不到利息,而且拿回的資金還比購買債券時所付金額少。因為全球經濟不穩,投資者對安全資產的渴求升高,紛紛搶購德國國債,即使賠錢也買進。

4.香港政府強推逃犯送中條例,導致香港爆發大規模持續抗議。美國投資公司Cowen預測,如果抗議活動持續到今年年底,奢侈品牌在當地的銷售額可能會同比下降10%-60%。每股收益將下降1%-4%。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