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生被捕 印尼巴布亞示威者各處縱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印尼巴布亞(Papua)地區19日起,示威者抗議當局不當對待學生並被視為種族歧視,縱火焚燒建物、市場及監獄等地。當局為了敉平暴動,增派1200名軍警前往該區,為防止網路散發煽動暴力的挑釁貼文也決定斷網。

巴布亞獨立運動已暗潮洶湧數十年,當地經常控訴印尼安全部隊迫害人權,但近來的怒火似乎與上週被捕的巴布亞學生遭種族歧視辱罵有關,那些學生被控於印尼獨立日褻瀆國旗後,在東爪哇省(East Java)泗水市(Surabaya)的宿舍內被捕。

印尼資訊通訊科技部發言人費迪南杜斯(Ferdinandus Setu)表示,已從昨夜起切斷電信數據傳輸及網路連線,阻止巴布亞民眾使用社群媒體,不過電話及簡訊功能仍正常運作。「如果情勢恢復平靜」,就可解除管制。

稍早出現暴力的示威抗議地點,分別在提米卡(Timika)、曼諾瓦里(Manokwari)、梭隆(Sorong)及法克法克(Fakfak)等多個城鎮。提米卡鄰近美國自由港麥克莫蘭銅金公司(Freeport McMoran)印尼分公司營運的巨大銅礦場格拉斯柏格(Grasberg)。

提米卡昨天有數以千計抗議民眾朝議會大樓、住宅、商家及飯店扔擲石頭,警方逮捕20人。其他抗議地點則未有逮捕動作。

印尼內閣秘書處(Cabinet Secretariat)昨晚發表聲明說,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已得知,巴布亞當地情勢在掌控中。

巴布亞省及西巴布亞省(West Papua)位於資源豐富的紐幾內亞島(New Guinea)西半部地區,曾經被荷蘭殖民過,但在聯合國(UN)支持卻廣受批評的1969年公投後併入印尼。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