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生開超跑「炫富式」嗆港人 被揭山東官二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在一些主要民主國家,支持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此起彼伏,中共也組織力量對抗。加拿大一些留學生列豪華車隊「愛國」,嗆港人「窮X」,引發關注。大陸網上相關信息被刪,據信是因其家人施壓。有網友揭露其為山東高官後代。

近日,在加拿大多倫多、溫哥華等城市的街頭,出現由法拉利與其它高檔超跑組成的車隊,車頂均安插或粘貼有中共紅色五星旗,在街道上四處炫耀,並不時繞到香港留學生的反送中集會現場,進行叫囂挑釁。

豪車車主們被指中國權貴們送到加拿大留學的子弟。在反送中集會現場,這些官二代或富二代們爭相對著鏡頭攻擊香港留學生或反送中人士,不但辱罵他們是「窮X」,還當場威脅「留島不留人」。所幸當局事先出動大量警力維持秩序,現場沒有發生進一步衝突。

這些打著「愛國(共)」旗幟的「炫富行為」,引發許多外媒關注,他們傲慢污穢的言行也在社交網站上廣為流傳。相關視頻和照片流入中國大陸網絡後,也引起議論紛紛,不過相關信息隨後被大量刪除,據信是因為這些「二代們」的家人施壓。

有網友紛紛建議肉搜這些人的背景,以期為北京的反腐「做貢獻」。目前推特上未經證實的消息指,多倫多豪華車隊領頭的是前山東省長韓寓群的外孫,後面幾輛車主是山東前省部級官員王仁元、王修智、王玉璽的孫子。

網傳消息指,多倫多豪華車隊領頭的車主為山東前省部級高官後代。(網絡圖片)

目前無法查證這些豪車車主確是山東高官的後代。但據公開資料,上述四人確有其人,且都曾任山東省部級職務。其中,韓寓群曾任中共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仁元曾任山東省常務副省長,王修智曾任山東省委副書記,王玉璽曾任山東副省長。

(記者鐘景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