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邀「有心人」對話名單曝光 被轟建制派「圍爐取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週二宣布,將構建對話平台,以便與各階層不同政見的人士「共同為香港尋找出路」。日前,林鄭首批計劃邀請會談的「有心人」名單曝光,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等建制派人員上榜,再次讓港民憤怒了,紛紛痛批這次會面屬於小圈子圍爐取暖,浪費大家時間。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20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構建對話平台,擬先邀請一些民間「有心人」會面,聽取大家的建議。

隨後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對外界披露了林鄭計劃邀約會面的首批「有心人」名單,其中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香港中文大學校長段崇智、香港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等人士,總人數在10至20人左右。據稱,這些人都是曾經向林鄭當局提出過構建對話平台建議的人。預計這場會面將於本週內舉行,但會議的內容詳情不會對社會公開。

上述消息傳出後,眾多香港網友表示大失所望,批評這次會面中受邀的全是建制派的人,浪費大家時間和精力。網友們紛紛在社群中留言稱「不代表我們」、「小圈子對話」、「圍爐取暖」;也有網友批「蛇鼠一窩」、「同溫層對話平台」、「又是小圈子操作」,還有網友反諷稱「好有代表性呀!」

此前,當林鄭月娥8月20日上午對媒體宣布港府將與民眾展開和平對話後,當天下午民間人權陣線即舉辦記者會,對林鄭的這次回應表示失望。民間人權陣線的發言人批評林鄭對香港人提出的「五大訴求」仍然避而不談,顯示她繼續拒絕港人的訴求,缺乏溝通的誠意,恐將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淵」。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