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演漫威新片挨罵 翁子光告誡網民別跟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22日訊】去年與原經紀公司結束20年合約關係的香港影帝梁朝偉,近期由臨時擔任經紀人的太太劉嘉玲牽線,高興地接演了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上氣》。不過,大陸網民炮轟他飾演大反派「滿大人」涉嫌「辱華」。對此,曾與梁朝偉合作過的香港導演翁子光在節目中表示,「辱華風波對梁朝偉是很不公平的,網友這是『羊群效應』。」告誡大陸網民「不要跟風」。

梁朝偉迎來結婚11周年紀念日的劉嘉玲,上個月很高興地在微博表示,對梁朝偉出演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上氣》(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很「期待」。

不料,有許多大陸網民留言,漫威將李小龍系列電影的反派「傅滿洲」改編成「滿大人」,該角色涉嫌「辱華」。

聽到「辱華」一詞,許多網民不由分說地湧進劉嘉玲的微博,勸梁朝偉三思。

甚至有官媒引用網民的言論,狠批梁朝偉「為了錢,什麼都可以演」,謾罵梁朝偉接演新片屬於「無底線的戲子」。 有的還要求梁朝偉辭演,並威脅,若不從便「直接永久封殺」。

對於大陸網民的過激反應,劉嘉玲雖然沒有視而不見和充耳不聞,一度在微博貼出寫有「KEEP CALM AND RELAX COS LIFE IS BEAUTIFUL」的圖片,疑似提醒網民保持冷靜,但也沒有過多回應和解釋,基本上是採用冷處理。

而曾與梁朝偉合作《風再起時》的香港編劇和導演翁子光,日前在大陸節目中直呼:「辱華風波對梁朝偉是很不公平的,《上氣》電影還沒出,連劇本都沒看就下結論,網友這是『羊群效應』,都沒有對這件事進行獨立思考過。」

據新浪娛樂報導,翁子光表示,他經常和梁朝偉微信聊天,彼此是特別好的朋友,「辱華的輿論風波後,梁朝偉跟迪士尼方面就已經反饋過涉及辱華的事宜,迪士尼方面也特別注意這個事情,所以在真人電影中『滿大人』這個人物不會是觀眾想像的辱華」。

他希望,「觀眾看到電影成品再評價,不要跟風和喊口號。」並直指:「有時候群體打倒小眾,會很容易成功。」

翁子光還解釋:「電影沒出來,你怎麼知道劇本是怎麼樣?現在的蝙蝠俠跟以前的一樣嗎?諾蘭拍的蝙蝠俠還被狗追呢,角色一直在變。」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